「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2013年守護志工培訓-080期

分享本文: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2013年守護志工培訓

讓愛飛翔: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第080期簡章

如果,您對現在的教育制度有很多焦慮,

如果,您對孩子的功課有很多擔憂,

如果,您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多不安

常常為了成績、補習,親子關係弄到劍拔弩張。

 

親愛的父母,您可以不用這樣!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是由洪蘭教授擔任總團長的全國性組織,

過去五年,全國已有三千五百名家長,完成兩天的志工培訓,

許多志工說:「好神奇!兩天培訓之後,

我學會從生命原點去思考教育,

不再打罵,孩子的表現卻越來越好,

『愛你一輩子』讓我們全家找回了快樂。」

目 的:完整的12小時志工培訓課程,讓父母師長瞭解「愛你一輩子」五字銘言的內涵,學會在家
庭生活中實踐愛「愛你一輩子」,快樂陪伴孩子成長,並瞭解守護團組織及服務志業。

 

指導單位: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主辦單位:台北市家長協會(總策劃:薛群秀0936-466316  mail:joyce5158@yahoo.com.tw)協辦單位:台北市士東國小(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392號)

 

培訓日期/時間/人數:102年10月27日(日)、11月3日(日);兩天(12小時); 50

 

培訓地點:士東國小(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392號號) p.s請自帶環保杯、筷,著輕便衣裳,白色上衣

 

課程費用:全免(講師費/講義費);代訂餐點每人80元;志工認同費:200元(手冊/領巾/胸章/結業證書)

 

報名地點:士東國小輔導室或上網登記報名 080期培訓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a/20187.org.tw/spreadsheet/viewform?usp=drive_web&formkey=dDdRRmlzdklNOWk4YlJUcUJRdW5YQVE6MA#gid=2

 

 

愛團官網:www.20187.org.tw;報名前/後,請上網瞭解「愛你一輩子」理念與宗旨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2013年守護志工培訓【課程內容】

課程 內容 主講人
《愛》 愛心回原點:愛你 原來的模樣 讓你做你自己

宋慧慈

靈鷲山心寧靜教師團團長

《你》 寧靜多一點~ 讓你 身健康 心寧靜 人平安
《一》 意義多一點,讓你 成為一個身心靈均衡的人

謝錦桂毓

知名作家/親職教育專家

《輩》 背書少一點,讓你 終身喜愛學習靈活有創意

蘇明進

創意教師獎得主

《子》 指揮少一點,讓你 能獨立思考團隊合作 成為好公民
綜合討論

愛的分享:如何以行動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

分組討論及綜合報告

蕭慧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執行長

講師簡介:

宋慧慈

靈鷲山心寧靜教師團團長。喜歡分享教學經驗和生活體驗,從2002年特教電子報創刊,開始筆耕,透過第一手的教室觀察及教學省思,將教學歷程、學生成長、家長回應,一一記錄下來,是特教電子報維持最長的專欄「教室傳真」的主筆。退休後,擔任中華民國激勵協進會理事長,致力推動「以人為本」的對話教學;也擔任靈鷲山心寧靜教師團總團長,努力推動「心寧靜情緒管理」教學,祈願送給全世界一份寧靜的禮物。

謝錦桂毓                                                             

《謝錦》紀錄片主角),曾是輔大英文系的中文教授,但他自許為生命的教練,而非學校的老師。教學不過是媒介,他啟發人們從昏潰的靈魂中甦醒過來,逆風飛翔。他藉由中國文學,讓人覺察身上厚重的殼;通過辨析、挑戰、體驗,教人找回真我;經由直視面對,使靈魂停止漂泊。謝錦說:「換一副眼睛,世界就有不同的風景。」三十三年的教學生涯,他讓無數學生學會擦亮自己的眼睛。什麼是生命的教練?什麼又是靈魂回家? LA306教室的課程已經告一段落,但人生的學習卻不曾落幕,改個場域、換個對象,邀請你一起走進這堂生命的課程。

 

蘇明進

在部落格上人稱「老ㄙㄨ老師」的蘇明進,現任教於台中市大元國小。曾榮獲GreaTeach 全國創意教學獎、第六屆「power教師」入圍獎。2011年受「馬來西亞華校教師會總會」之邀,至馬來西亞講學一週。曾任馬來西亞《孩子》雙月刊專欄作家,現為《親子天下》雜誌專欄作家。著有《希望教室》、《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2300星際大戰》等。

蕭慧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創會理事長,現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公益計畫執行長。擔任教育志工十八年,長期關心教育,並參與社區營造。曾任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行政院教育改革推動委員、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教育部經費分配委員、國民中小學課程綱要審議委員、推動十二年國民教育指導委員及台北市教育審議委員、校長遴選委員等,三個女兒的母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