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愛與善意發現孩子的天賦_048期串珍珠

分享本文:

2016暑假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發現我的天才未來CEO培力工作坊」

 

一個 發現天賦、開放學習、打開視野、活用專家經驗、 解決挑戰、團隊合作、創意激發、追尋夢想的有趣活動。

適逢愛團十週年串珍珠活動,因此048期班長錦芳提出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一起共同支持並成就每個孩子生命。

此次活動由台北市家長協會主辦,並由發起人錦芳號召048期的同學們共同協辦,完成這愛團十週年首顆串珍珠活動。

 

一場匯聚「愛與善意」的親子共學活動-發現我的天才-未來CEO培力工作坊心得

 

團體照9

吳錦芳的分享

在今年2月總團部春節團拜聚會時,夥伴們認為應該在暑假期間,幫孩子們辦一場心靈成長的活動,適逢商業周刊推出「發現我的天才」一書,個人買來閱讀後認為可以對國中、高中階段的學生,在探索個人天賦本能上提供科學方法剖析,有助於協助發掘個人獨特的潛資,乃提議以此方向作為活動的發想。

經與懿行姐討論後,於3月13日48期班聚會時分享此書,並號召夥伴約50人熱烈參與3月20日商周舉辦的專題講座,會後確認於7月9日舉辦本次活動。隨後在4月17日鵝媽媽團BNF聯誼會中提出活動概要,鼓勵有國、高中的孩子先把7/9空下來,共襄盛舉。期間經由北家協太陽團熱心推動,分別於4/8,5/26及6/16舉辦推廣說明會及讀書會,凝聚共識。由於核心幹部的積極參與,加上接棒啟蒙創辦人沈家慶及楊承霖先生的全力支持下,活動於6/4正式推出,不到半個月就已報名46名,熱絡程度令人驚喜,最後以54名截止報名,深知務必全力以赴,才不會辜負親友、夥伴們的期待。
活動能夠圓滿完成,文仁及雅欣在海報、名牌、布條、專家卡片等美工創意設計,起了畫龍點睛之效,而行政後勤人員全力支援及專家協助志工的賣力演出,更令學員們感受大家真心的付出,儘管上午場因內容屬授課模式,較少互動,而影響學員學習動機,但錦芳認為每個講師準備的教材,只要學員妥為閱讀,必定收穫良多。會後的回饋單多屬正面的回應,有助於播下更多愛的種子,為下次更精彩的活動設計,提供更多的資糧。所謂團體匯聚善願,天必助之;活動當天天氣放晴,不冷!不熱,傍晚結束後才下大雨。載送物資的車子到客家文化會館竟然留有一免費的停車位供停放;結束後載活動資料回總團部並進行初步活動檢討時,適逢大雨滂沱苦無地方停車,突然大門斜對面5公尺剛好有人開車離開,順勢停靠,從來沒有停車如此順利,超開心之餘更明白體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團隊的辛勤付出,更感恩上天的美意。
本次活動因諸多細流,專家及協助都是初次參與,難免在時間及運作上,未能同步到位,且活動設計尚可更活潑,多增加些互動,相信可以辦得更完美,但瑕不掩瑜,參與的天才志工及天才學員,都在歡樂的氣氛下,帶著滿滿的愛離開。收穫最多的是我們全家四口,我與淑敏利用擔任專家角色,重新整理盤點超過25年的工作經驗,淬取諸多成功失敗例子分享學員;亮儀擔任行政及協助志工,更能以過來人的學生經驗,促進組內更愉快的團隊合作,而隆暉更清楚父母的工作背景,有助於未來生涯探索的參考,回家的車上認為下次可擔任協助志工,可說是另一種傳承。
謝謝參與夥伴的全力投入,韾元、李昀妳們盡心的投入會前的準備工作,積極熱情感染大家,好棒!當然最大的功臣是 懿行姐,由於妳的精心策劃、豐富的展團經驗,邀請講師及外部專家,使陣容更堅強且多元;而擔任主持人的臨場管控及運籌惟幄更是完美演出的靈魂人物,和妳共事真是超愉快的,再次感恩妳為孩子的辛勞付出,有妳真好。

 

擷取

淑敏的分享:
非常感謝各位的付出,尤其懿行姐勞心勞力推動本次培力營,召募多位志工、專家、講師集結善意,開啟孩子們不同的視野。或許想給的太多,想完成的太急,讓大家在過程中追趕得有些辛苦,希望沉澱一陣子後,孩子們能慢慢領略這群大人們的心意。

難得有機會全家人共同投入這個活動,分飾專家、協助、學員角色,會後彼此分享趣味無窮…淑敏最大的收穫是:重新檢視工作的意義與價值,回到工作崗位不覺思考怎麼做可以發揮更大效能,對自己而言,如打了一劑強心針,將好好迎接多變的未來與挑戰,加油 !!

 

世娟的分享:
發現我的天才工作坊—本次是擔任協助的角色,也是天才的家長, 與其說是來協助他人,其實是圓滿自己, 社會本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一定要眾人的善心,才能成就這次甚有意義的活動。國高中這個年紀,有少年維特的煩惱, 有的奉行沉默是金,有的不願意掛名牌讓別人知道名字,也因為這次經驗讓我更接近中學生一些,也深深覺得我家妹妹如此善待媽媽,真的應該好好珍惜,針對活動的建議如果之後再舉辦,或許國高中還是要分開,畢竟6歲的差距對於講師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分齡或許可以讓活動更聚焦,更符合參與者需求。感謝所有成就這次活動的人,社會因為有善而更美好,善意的流轉會讓人更加願意付出,愛就會源源不絕 !

2

 

玉枝的分享:
第001期發現我的天才,圓滿結束,大家全心投入,專家使出渾身解數全力表現,非常謝謝大家,為孩子的努力,我和兒子李濬覺得很有收穫。

 

孟蓁的分享:
很榮幸參與“發現我的天賦001期,工作人員中 協助 角色,在密集的8個小時內,翻轉學員們的思考習慣……unbelievable
學員們開始學習自己思考,發表自己小小的想法或意見…雖然是一小步,這就是盼望對,成為自己最棒的自己。這次我只在旁給與陪伴 鼓勵 支持 並相信 ,學員們個個都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孩子們未來的天空是屬於你們的 相信自己勇敢的去翱翔。


玉玲的分享:
早晨會場一開,夥伴們舞力全開30分內座位安排妥當,真是團結合作完美成現一幅美麗景緻畫面。孩子回到家也會用line跟組員連絡,還問我什麼時候有活動呢!希望能再共學碰面,每一次的活動結束,親子就有不同話題可聊,非常感謝懿行、錦芳、淑敏及專家們、其他工作夥伴們,有你們真好!期待下次見面。

 

3

基隆志工美月(女兒雅晶)分享:
當天收獲很多,女兒們都很開心。小小的建議。早上的課程太悶了,同學們比較不太接受,要帶一些破冰的活動,快樂的氣氛。以家長媽媽小小看法1先自我介紹,認識大家然後上課程,下午破冰活動再討論等等活動。


專家美玲與女兒們的分享:
女兒玟恬:當天收獲比較多,可能是年紀的關係, 小女兒玟俞則比較提不起興趣。一些小小的建議。

1.早上的課程小朋友覺得悶,尤其早上還沒有精神, 感覺一下子要進入情境有點難。2.丹鳯的宋怡慧老師, 我女兒覺得還不錯, 3.建議早上要帶一些破冰的活動,讓小朋友早上就有快樂的氣氛, 可以互相認識, 不生疏, 比較不會想睡.。

結論:

1.可以先破冰, 現些遊戲,認識大家然後上課程,下午再討論等等活動, 專家部份,
2.可以如懿行姐說的, 可以有主題式的邀請專家, 辦主題式的活動…
感動與感謝:謝謝懿行姐的邀請. 讓我也有一個天才專家的經驗。 感覺各位都很棒, 無私付出, 而且都是真正的專家。

 

1

雨文子的分享:
一群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就算是遇到困難,也是樂觀面對一一解決,這是愛團讓我感動,也是讓我一直留在愛團的動力,孩子們,或許這次的活動是種種因緣之下而參加,但我相信在你心裡的某個地方,已經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當時機成熟了,或許你就可以體會這群大人的用心,慢慢的發芽茁壯,成為最獨一無二的大樹。最後我想說的是:[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蕙美的分享:

活動中我看見了自己和夥伴們, 因著一股志工服務熱誠, 不僅對自己也對孩子好奇探索著天賦亮點, 期許找到自己的熱情並開啟一扇門。能發現並朝著築夢方向訂定, 堅持著自己的熱情繼續向前走! 先前的幾次籌備及行前會議如何將黑底白字的流程化為當天的執行呈現. 一場令人振奮緊湊又刺激的未來CEO培力營就這樣上演了。相信不論家長父母們或是夥伴志工主協辦各單位, 今天都彼此成就與感動收穫滿滿!!

 

 

擷取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