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期6/25首聚:愛心回原點 天才的秘密愛知道:盧蘇偉的故事

分享本文:

098期首聚:愛心回原點_盧蘇偉的故事
榮譽領航員盧蘇偉如何從智商只有七十,變成幾十本書的作家的秘密?
日期:6/25(六)
時間:09:00報到09:30-12:00
地點:總團部 (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51863

昕庭的心得分享:
今天看了”天才的秘密愛知道”的影片分享,盧蘇偉老師最打動我的一句話是”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勇氣,再加上永不放棄的態度,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之所以能夠成就盧蘇偉老師成為ㄧ位傳奇人物,創造成功背後的推手就是來自於他的原生家庭–他的爸爸,媽媽,姐姐永遠的支持與鼓勵,永遠不放棄,讓他擁有無比的信心與力量,他才能克服重重難關,創造成功! 這個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永遠要給孩子最大的信心! 最多的支持!! 以及永不放棄的信念!!

碧貞分享:
因為6/25公司期中盤點要上班,無法參加6/25的月聚會-天才的秘密愛知道,所以去新竹愛團參加100期的月聚會,看完影片的心得,盧蘇偉有今天的成就是因為他有個不斷鼓勵他的父母,在師長否定他是腦震盪的豬,他的爸爸告訴他,他會越震越聰明,當他考十分的時候,爸爸叫媽媽剁隻雞腿給他吃,不斷鼓勵他,我想他智商70,但是卻能發展的很好,我覺得是他有一對永遠樂觀肯定他的父母,而我們的孩子智商都超過70,如果以相同肯定鼓勵我覺得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我發現發生的結果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父母如何去看待他,父母如果是正面積極的,孩子也會帶給你正面的回應!上完課我告訴自己,我也要當孩子的啦啦隊,去鼓勵孩子支持孩子!

偉倫分享
天才的祕密愛知道
盧蘇偉老師智商只有70,但是當老師都罵他是腦震盪的豬,盧爸爸卻說蘇偉就算是豬也是全世界最聰明的豬而且越盪越聰明。
孩子是世界上最棒的禮物,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父母和老師永遠肯定孩子給予信心,賞識且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但是往往輸在終點,其實不論輸贏,過程是最重要的。
教導孩子學會信心、毅力、勇氣、永不放棄,一輩子受用。(6月25日)

湘虹心得分享:
作者得了腦膜炎,智商70,但他父母的態度信念影響他未來的成長。每個人會因為學習方法的不同,產生的結果也不同,但千萬別否定自己,而信心、毅力、勇氣和永不放棄說明世界無難事,給予孩子滿滿的愛能填補他們的不足。

惠琦心得分享:
盧蘇偉的演講,我在學校聽過,也影響我很深,其實人生說它短其實它也挺長的,我們常急於看到結果,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如果我們把時間拉長不要只看到求學現階段的成果,多給孩子正向的關懷引導及學習,他們的人生是會不一樣的。
我帶的課後輔導班有個智商67的孩子,爸爸對我們期望很高,希望我們把他三年級的兒子課業都教會,我做不到,所以我得到的評價只是一個【普通】,我其實沒關係,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放棄他兒子,只是我要強化他的自信,讓他覺得自己可以達到目標,而不是他永遠跟不上的進度、永遠寫不完的作業。
我給他的功課是背九九乘法,他背完一小段,他就可以跟其他學生一起出去玩,他最起碼學會日常生活要用到的東西,而不是放棄學習。
不是每個父母都像盧蘇偉的父母,希望我們可以稍稍彌補一些。

義峰心得分享:
我參加了99期我老婆的聚會後,是覺的很不錯,值得各位去聽聽看,給自己一個機會,學習參考盧蘇偉先生的成長過程! 有了感動之後,心裡才會有意願和動機想和自己的小孩共同成長,用心才會茁壯,生活才會真幸福。祝褔各位收獲滿滿!

曇湘心得分享:
當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挫時,”家人的鼓勵,是孩子挫折感的排解良方”盧蘇偉先生這句智慧語錄,讓我感觸很深~要學習看小孩長處,多鼓勵少責駡~從不同角度看孩子,孩子的亮點就會有所不同


貴惠心得分享
1.愛—不放棄。
從白癡到天才的路。
沒有一個孩子是笨的,只是學習不一樣。
2.愛心回原點~盧蘇偉的故事。
一個人不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會什麼。
信心,毅力,勇氣,永不放棄,你一定做的到。

 

懿君心得分享:
6/25參加愛團的月聚會,觀賞盧蘇偉的影片。 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盧爸爸教盧蘇偉要感恩—老師教你一個,抵得上十個,所以你對老師要有十倍的尊敬! 雖然盧家父母住在深山裡,沒見過世面、也不識字,但由於他們認真坦率的生活態度才能教育出不聰明卻凡事全力以赴、懂得感恩的盧蘇偉。
給我的啟示是:感恩要從小教,落實在生活上。 我那剛離婚的前夫不懂感恩,覺得別人的付出都是應該的,他最常說”沒什麼了不起”,這是他人格的缺陷,也導致了很多不好的事。 所以感恩與付出是我日後教育孩子的方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