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19青春夢想家~林家緯

分享本文:

挑戰人生的每個波峰

林家緯目前是P-MAX國際戶外冒險運動有限公司的總監,但同時也投身於VR攝影公司、小樹文創、景區遊程規劃和企業講師的工作。熟識他的人可能會稱呼他「大山老師」,但他的英文名字Darren 卻是在一次旅行中和他相處三天後的義大利友人幫他改的,他後來才知道這個名字的意思是「身材矮小,卻有成大事業的潛力之人」。這個名字到底是不是他的寫照呢?就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吧!

家緯其實是理工背景出身的,從中正大學化工所畢業後,一開始曾在友達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兩年。雖然很快就賺進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假日累得只想睡覺的他,根本無福享受來自工作的報酬。那時青藏鐵路剛開通,喜歡旅遊的他毅然辭去工作,身上僅帶著為家人置產後所剩餘的三萬元,沒有事先訂好旅館和行程,就到西藏待了三個月。想藉由到一個完全沒有物質慾望的地方,思考自己未來30年要做什麼。經由這趟旅程,他看見生活可以很簡單,只要把心抓穩就可以重新向前走。

回來後,他進入穩懋半導體,因著他喜歡與人接觸、善於談判的人格特質,公司派他負責亞太區的業務行銷,以他的工程背景,很適合向客戶充分解釋並推銷公司的產品。就這樣在六年的任職期間,員工從三百多人增加到四千多人,也成功協助公司上市櫃。Darren笑著說,做這份工作時他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很多大老闆和高階經理人,從他們身上學到經營管理的理念,體會到任何事業都要靠團隊力量,形塑一種企業文化,進而產生競爭力。他為自己的這段黃金成長期設立五年的時限,一旦目標達成,抱著有能力者不怕轉換工作和跑道的壯志和勇氣,他又再度辭去工作,藉著旅遊沈澱自我。這回是到南美洲一樣待三個月,一邊打工換宿,一邊旅行到世界最南的盡頭(阿根廷的烏斯懷亞市)。

在旅途中他反芻著自己過去在科技業,只著眼於工作這個小範圍,為了和客戶協商,幫公司創造利益,也為了保護自己,只有不斷地萎縮自己,覺得好累。現在,他想要做些什麼,可以帶給社會改變,並且是具有永續和教育的正面能量,讓自己的理想可以放大和充分的伸展。也因著盡情地遊玩和探險,讓他更加確認自己的「四呎」(管理學用語,意指每個人用最小的力氣,但又比別人做得好的地方 )就在運動、旅遊、教育和整合行銷。

於是經由旅行中的沈潛並認識自我,Darren蓄積了更大的能量挑戰人生的另一個浪頭,和四位合夥人共組P-MAX國際戶外冒險運動公司,為各階層的客戶規劃諸如團隊建立、青少年培訓、運動休閒和技術認證等課程(當然,身為總監並熱愛運動的Darren,秉持著一貫認真學習的態度,身先士卒地考取各式運動證照)。他們希望來參加的學員不只是體驗了一次新奇的戶外冒險運動,透過課程設計的引導,能讓大家從親身體驗中歸納反思,使每個人參加完活動都有「東西」可以帶回家。近來,他們也積極設計親子共學的活動,期盼能透過共同的探索經歷,讓親子關係更親密,一同學習和成長。

「挑戰極限、看見勇氣、發現夢想、懂得分享」是極限先鋒P-MAX的企業標語,相信也是家緯的自我期許。容我偷來送給親愛的讀者,讓我們向Darren看齊,不畏冒險,勇敢迎向人生的每個波峰吧!

P-MAX極限先鋒

https://www.facebook.com/pmaxspor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