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隆 (2017-2020理事長)

分享本文:

第12屆理事長2018年會員大會分享:

從接任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的職務至今已屆滿一年,非常感謝各位夥伴給予榮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特別更要感謝全體理監事、一整年的全力支持與幫忙,這一年的時間說長不 長、說短也不算短,認真執行真的可以完成許多計畫 。台北市家長協會過去在歷任理事長與 夥伴們的努力之下,確實也完成的許多任務,更建立許多良好的基石,榮隆接任以來更常常 思考著如何不負眾望、如何才能更創高峰,每每遇到挫折時,腦海中就會想起「我要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進而繼續堅持下去 !

向各位報告!2017年在我們台北市家長協會全體夥伴的努力下,我們除了參與各項會議及內部的法制教育政策討論之外,更在大學考招 新制政策上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在社會教育方面我們也仍然持續堅持著,不但到許多學校推動著開心門、賞識樹、食安等課程,也繼續推廣著「愛你一輩子」的理念,更啟動太陽團展團106期,持續培訓更多的教育志工夥伴。在教育廣播電台每天早上也都可以聽到、台北市家長協會製播的教育廣播節目。在會務發展方面、除了促進會員們的共識與聯誼成長增能之 外,我們也到學校參訪,也與其他教育團體交流,更特別邀請了17位優秀的新夥伴加入本會 。

個人能力有限,但是本會夥伴們的團隊能力、卻是無限大。107年度本會將維持原有的法制政策、社會教育、會務發展及廣播節目等委員會之外,將再增設新時代讀書會與太陽團等二個特別委員會。懇請各位繼續支持,本會團隊不敢讓各位失望,再次感謝各位的齊心合力,有您們真好!未來的一年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感恩! 李榮隆敬上

第12屆理事長2019年會員大會分享:

   今天在此召開台北市家長協會第13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首先特別感謝太平國小徐昀霖校長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提供了這麼美麗的場地,讓我們台北市家長協會的夥伴可以在這裡召開會員大會。更感謝葉桂真總幹事帶領著秘書處的夥伴,辛勞籌備本次的會員大會,感恩您們的幫忙!

    台北市家長協會從1996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至今已屆滿22年了。感謝歷任的田光復理事長、詹智慧理事長、蕭慧英理事長、包崇敏理事長、林秀宗理事長、王懿行理事長及每一屆的理、監事與會員夥伴們過往的辛勞與努力,感謝您們!

    榮隆才疏學淺,也確實有許多做得不夠周全的地方,在此利用這個機會、請求各位諒解。二年前在各位夥伴的支持下,得以獲得這麼好的學習機會,個人實在感到非常的榮幸。向各位報告,這二年在第12屆理監事與秘書處的全力相挺,再加上有各位夥伴們的全力支持與鼓勵,我們完成的許多的計畫。首先我們為了將夥伴們凝聚在一起,我們籌辦共識會夥伴暖身工作坊、海霸王新春宴、桃園山海一日遊與宜蘭美景一日遊。讓愛上餐桌、幸福分享趴不只到蘭雅國小午餐,我們也到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主辦讓愛上餐桌、健康早餐輕鬆作。當然也不是僅舉辦聯誼活動,我們除了召開北家協內部的會議之外也參與了教育部、交通部、衛福部、教育局、人本基金會、兒少盟..等許多的會議。各位所聽到的教育廣播電台、每天早上由台北市家長協會所製播的節目,每一段節目、夥伴們都必須付出許多的心與力。我們舉辦了多場親子成長研習與讀書會,不單只有北家協自己主辦的場次。我們還另外結合台北洲美扶輪社、接棒起蒙計畫、Qritica、台北大學、台家盟..等其他團體一起主辦。我們到和平實小、永樂國小、太平國小、莒光國小、敦化國小、福林國小、百齡國小、丹鳳高中…等學校辦理研習講座。我們也到凱達格蘭大道參與反核遊行。也因為這麼多的計畫在執行、榮隆確實從其中過程、學習到許多、相信有參與的夥伴應該也都是收穫滿滿,真的非常感謝各位!雖然個人能力不足,確實也尚有許多地方未能達標,但是本屆理監事與秘書處夥伴們,所有的努力與計畫的執行,也絕對是功不可沒,我相信每一位台北市家長協會的夥伴也應該都有看見或感受到這個優質團隊的努力,感謝您們!

    今天的會員大會也將選舉出第13屆的理監事,榮隆也相信未來北家協在第13屆理監事團隊的帶領下,絕對會做的比本屆更努力且更用心。榮隆也要拜託各位夥伴繼續給予新團隊支持與鼓勵,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讓我們繼續攜手一起努力,台北市家長協會絕對是最棒!

第13屆理事長2020年會員大會分享:

今天在此召開台北市家長協會第13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首先特別感謝各位夥伴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本次的會員大會延至今日舉行。因為延期舉辦所造成的困擾也懇請各位諒解。感謝李慧蘭總幹事帶領著秘書處的夥伴,辛勞籌備本次的會員大會,感恩您們的幫忙!

    台北市家長協會從1996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至今已屆滿23年了。非常感謝歷任的田光復理事長、詹智慧理事長、蕭慧英理事長、包崇敏理事長、林秀宗理事長、王懿行理事長及每一屆的理、監事與會員夥伴們過往的辛勞與努力,感謝您們!

    感謝各位夥伴於上次的會員大會,再次選任榮隆擔任本屆理事長的職務,得以獲得再一次的學習機會,個人實在感到非常的惶恐與榮幸。也再次向各位報告,這一年多以來,我們第13屆理、監事與秘書處一樣持續且認真的執行年度的工作計畫,也因為有各位夥伴們的全力支持與相挺,這一年我們也完成的許多的計畫。首先我們為了將夥伴們凝聚在一起,我們在中山堂的古堡餐廳舉辦會員共識營凝聚了北家協多項目標,太陽團委員會為了促進親子共學,舉辦會員親子悠活一日遊。當然也不是僅舉辦聯誼活動,我們除了召開北家協理監事會議之外也派員參與其他組織的各項會議。

每天早上台北市家長協會在教育廣播電台、都有我們所製播的節目,每一集節目又有許多的單元、廣播節目委員會所有參與的夥伴們,都非常的用心與努力,務求廣播節目的品質一集比一集更好。

本次的法政委員會除了出版法政委員會之專屬刊物更結合了廣播聽友會共同主辦,從我們與惡的距離談青少年法律問題面面觀。讓兒少保護的法律觀也擴大到社會層面。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林晉宏律師的義務主持與吳庭芸律師義務擔任本會的法律顧問和講座與談人。為了充實會員與家長的成長,會發委員會、新時代委員會與社教委員會從合作的力量、新課綱、文字素養、花藝素養、特殊教育、認識ADHD、瞭解失智症、國寶實作家長體驗課、青少年閱讀等也舉辦了多場成長研習與讀書會。我們持續結合與其他NGO組織一起努力,來執行各項計畫,無形之中也擴大了本會的影響力。有的人說我們執行了太多的活動與計畫,還不如應該說,是我們有非常多位用心且有能力的夥伴、願意無私的付出,也因為這麼多的計畫在執行,所以我們可以在參與過程中、學習到更多。相信所有的夥伴應該都與我有相同的感受,真的非常感謝本屆理監事與各位夥伴們,台北市家長協會這個優質團隊的形成,是因為有各位的支持,感謝您們!

    也期待未來,讓我們繼續攜手一起努力向前行,台北市家長協會有您真好,祝福一切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