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懿行 (2013-2016理事長)

分享本文: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

2013年初從前任理事長秀宗手中接棒,代表著家協新的傳承,長期戮力社教推廣的我,深深了解需要有新的開展,要如何把歷史最悠久的教育老店-北市家協,重新活化和穩健經營,我們需要善募資源,積極向外參與教育政策研究,到學校社區推廣社教,積極招募新進會員,辦理會員的成長與服務,建立良好的財務與行政制度,充分運用網路資源,加強本會對外宣傳與推廣。

這一年來,看到北市家協有了令人驚喜的成長與改變,全都要感恩全體理監事和所有愛團志工們齊心協力的付出。理監事們自辦研習精進,積極參與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項政策會議,關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鑑制度」、「幼托政策」,持續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製播「教育好伙伴」的節目;推展【學習型家庭工作坊】,並帶著親子在社區共學生態教育各項活動,展團志工培訓080期,對外與北部和中部各家長團體交流互動,全家盟代表們參與廢核平台會議及內部會議、特教會議、…等教育事務無法一一表述。

或許在轉型過程腳步比較緩慢,但也因此比較踏實,未來家協尚有許多未完成事項,相信在所有會員熱情參與與支持下一定可以開創家協的未來。再次感謝所有夥伴多年來的支持與幫忙!

敬祝所有會員

2014 迎春納福 闔府喜樂平安!

理事長的話(2015)

榮耀喜悅《歡慶北市家協雙十》新時代!

      理事長  王懿行

「聽,我忘記了;看,我知道了;做,我了解了。」-古諺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

2013年歡喜接棒領導家協新的團隊,深深了解唯要新的思維與行動才能把歷史最悠久的教育老店-北市家協,重新活化和穩健經營,善募資源,積極向外參與教育政策研究,到學校社區推廣社教,積極招募新進會員,辦理會員的成長與服務,建立良好的財務與行政制度,充分運用網路資源,加強本會對外宣傳與推廣,就是最重要的行動。

三年來,我們真的做到了!深深以新時代團隊為榮,愛團夥伴們齊心協力的付出。理監事們自辦研習精進,積極參與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項政策會議,關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鑑制度」、「幼托政策」,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新增製播新聞資訊節目「教育行動家」,與邁入第十四年的「教育好夥伴」節目持續增益家長教育知能;推展【親子共學尋找未來】系列活動,對外與北部和中部各家長團體交流互動,全家盟代表們參與廢核平台會議及內部會議、特教會議、…等教育事務,有著更多的開展,喜悅和大家分享快樂的成長。

或許在轉型改變的過程腳步緩慢但穩健,新年度因應十二年國教的滾動式改革,理監事與全體會員及志工,將戮力朝向關心教育政策、提升家長親職知能,與保障學生學習權益、關懷弱勢偏鄉教育而前進。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載著北市家協的雙十榮耀,喜悅合作肩負新時代的使命,個個喜悅化身「教育行動家」,為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身命向前行!

敬祝所有會員2016

迎春納福     闔府喜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