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語姍 (2021-2024理事長)

分享本文:

-現任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教育好夥伴」節目主持人
🔸台北市家長協會 理事長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暨公共事務委員總召
🔸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課程講師

🔸國立師大附中家長會 顧問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顧問

🔸台北市立百齡高中家長會 會長
🔸與劉銘老師共同主持復
興廣播電台「大小一家親」節目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顧問

🔸臺北市市政顧問(教育組)

經歷
🔸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顧問
🔸臺北市教師會會刊主編

🔸曾榮獲臺北市杏壇芬芳錄及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
🔸臺北市文德女中家長會會長
🔸臺北市立福林國小家長會會長
🔸建中、大直、成淵、文德等廣播課程指導
🔸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審
🔸臺北市教育關懷獎評審

  
  語姍接任北市家協理事長職務已滿二年,很感激各位夥伴的支持,在2023年連任第15屆理事長,本會成會以來一直默默耕耘教育的福田、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感謝歷任理事長 田光復理事長、詹智慧理事長、蕭慧英理事長、包崇敏理事長、林秀宗理事長、王懿行理事長、李榮隆理事長與會員夥伴們過往的辛勞與努力,感謝您們!

  2021年,各委員會已舉辦了【教育四方匯】、【鳶飛魚躍,花開有時—在易經裡明白,生命是隨時都有盼望講座】、【萌萌手作聖誕小鹿活動】等活動與課程之外,也開辦線上課程─【情緒精油照護課程】、【表達力工作坊】,收穫許多熱烈迴響,在此由衷感謝各位理監事及會員夥伴們的協助支持!

  2022年,各委員會已舉辦【基隆走讀】、【金屬線飾品手作課】、【學習用導演思維做簡報】、【中學生點子分享會】、【草書道-書法藝術與智慧的追求】、【kulumaha原聲紀錄片公播】等活動,這一年也非常感謝各委員夥伴及會員們的支持與幫助!

  2023年也會持續舉辦各項活動,歡迎關注本會FB及本網站最新消息~

  
  教育不只是傳授課本裡的知識,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及講座讓孩子能探索自己、表達自己並保持正向心情,同時也希望家長與孩子之間能多互相賞識及陪伴!教育這檔事不是施捨、更不是一樁買賣、當然也不需要像週年慶放煙火,自然也不是一種託夢式文學,我的希望是,以家庭教育為核心,幫助父母親職教養;用多元智能為彩筆,幫助孩子適性揚才;畫一個未來教室的圖,支持教師跨域增能;成就終身學習的藍圖,支持樂齡健康規劃!家長們一起永續成長、創新突破,大家在教育路上同行不寂寞!

❤️敬祝大家 新春快樂 闔家平安❤️
胡語姍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