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11(週日) 「草書道—書法藝術與智慧的追求」照片分享

分享本文:

111/12/11(日) 邀請到活茶老師至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演講
「草書道—書法藝術與智慧的追求」

古人有云:「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兩者為書法的要素,立人之道曰仁與義,為書法之本質。」而全人類的文字書寫裡,華文方塊字源流遞嬗下的草書是最漂亮的字體,除了看起來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外,老師更進一步草書字如何與《活茶道》解說的茶性相通,而活茶提倡「草書道」,不僅重視書法字體的美感,更融合老子與莊子的道家思想來作為心法;又因為標準草書字最符合「儉、寒、保健」特質,又與茶道中的茶性的三要件相呼應,所以我們適合以「草書道」與「活茶道」作為一個追求智慧的途徑。

也就是透過日積月累的書法練習,用毛筆寫出具有儉、寒甚至保健特色的草書字,則可由外而影響到內,持續以書法藝術莊重與修養自己的內心,追求「道法自然,以自然為本,師法自然」的基本精神。
#活茶文化#草書道#台北市家長協會

─社會教育委員會 柯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