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北市家協理監事嘎食鬧部落一日遊

分享本文:

2013.06.29北市家協理監事嘎食鬧部落一日遊

 

在李聖總理事的領隊下,北市家協理監事劉武政及兒子、李正三及女兒、李聖總夫婦、王金涼、林秀宗、張慧心、杜若羚、蕭慧英及二位女兒、吳添章、愛團志工郭瓊華一家,及朋友任長華、陳立寶,一行共十九人來到桃園原鄉一日遊。
北市家協理監事嘎食鬧部落一日遊1
DSC_4583  DSC_4683
DSC_4719  DSC_4765
DSC_4789  DSC_4797
DSC_4902  DSC_4979
DSC_4582
【行程特色】
全程專業導覽人員陪同,深度走訪復興鄉泰雅部落。
各部落均安排部落在地導覽人員,說部落的生活、部落的故事。
全程體驗各部落不同的風味餐食。
提供最在地的伴手禮或族人種植的當季蔬果。
嘎色鬧部落體驗一日農夫,下田拔蔬果,犒賞自己。
【行程費用】
1天行程每位旅客收費 900元
(費用包括:台北桃園來回車資、領隊費用、部落風味餐、農場體驗、部落講師費用、在地導遊費用、保險費、行政作業費)
【行程概述】
台北火車站→桃園火車站→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樂信瓦旦紀念公園→溪口台部落泰雅建築介紹→嘎色鬧部落部落巡禮→部落廚房風味餐→部落一日農夫體驗→嘎色鬧部落有機蔬果→桃園火車站→台北火車站
【行程內容】 
07:15~07:3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集合
07:30~08:30 台北火車站出發經桃園火車站(桃園火車站報到的朋友,請於報名時註明)
08:50~09:50 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相見歡-原舞者迎賓表演

位在大溪鎮,平日可提供為本縣原住民活動、教育訓練之場所,館內不定期有原住民工藝展覽,假日則兼具市集之功能,是認識桃園境內原住民文化的最佳場所。10:00~10:30 樂信瓦旦紀念公園
樂信瓦旦是泰雅族人的意見領袖,一生為部落的生活發展奔波,卻在白色恐怖中遇害,曾經沒名於山林之中;1993年樂瓦旦紀念公園銅像落成揭幕,再次望向他所繫念的部落…。現在樂信瓦旦紀念公園除了是紀念泰雅先烈的地方,更因尤幹樂信等人在紀念園內種植近百株櫻花,成為熱門賞櫻的地點。

11:00~11:30 溪口台部落
溪口台部落【Rahaw 拉號】,泰雅居民稱之Rahaw意思為延伸的台階,溪口台部落位於大漢溪左岸,那結山北走支脈台地,在角板山對面,分為上溪口台與下溪口台兩個聚落。經過政府之力打造tlubuw Tayal休閒部落,興建原住民部落文化祭祀活動廣場,及部落綠美化、扶植部落休閒相關產業,來創造原住民在地永續就業機會。

12:00~13:00 嘎色鬧部落風味餐
13:30~15:30 嘎色鬧部落一日農夫體驗

嘎色鬧以豐富的自然資源為傲,尤其是在冬天時節,常常被山嵐霧氣所籠罩,因此孕育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以及獨特的山林植物。現今的居民自行栽種蔬果農作,包含五月桃、綠竹筍、高山蔬菜、生薑…等。嘎色鬧部落現在設置有泰雅文化展示及教學中心,兼顧文化保存及傳承,教學內容包括藤編、織布及舞稻教學等。

16:00~ 返回甜蜜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